«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

Bolivia Salt Flat Day 3

1

早上出发之后我听三位英国姑娘讨论了一下找工作的问题,她们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,27或者28岁,都是辞职并抛弃男友出来玩儿3个月,Alexproject manager Jennproduct managerFleurmarketing manager,她们说最近伦敦有很多工作机会,所以她们觉得回去之后能很快找到工作,不过姑娘们还是穷啊,patagonia都没有钱去,更别说easter island了,Boliviasalt flat当然便宜,她们之后会去秘鲁的马丘比丘。路上我们先观赏了一下巨型仙人掌,远处山间的平地就是salt flalt了。这填补了不能去salt flat中间那个岛的遗憾,因为那个岛上主要看的就是这种大仙人掌。借用别人的照片,大家看看那个中间岛长什么样子:

http://nestorps.net/uploads/2008/03/isla_pescado.jpg

看过了仙人掌,我们很快就开到salt flat了,salt flat100公里长和宽,总面积是1万多平方公里,瑞士是4万平方公里,所以可见salt flat那是相当大。进入salt flat之前,司机最后停车上厕所,赶紧去吧,进了salt flat那可是一望无遗,别想在野地里解决。我们去的时候是salt flat的雨季,但是4天也没有下一滴雨。只有在雨季的时候(2月和3月),salt flat上面才能有一层水,你才能看到的“天空之镜”的景象。我们去的时候很幸运,是有水的,我本来以为有水的话那就全salt flat都有水,其实不然,只在salt flat的周边有水,中间的大部分地方是干的。

2

我们是两辆车结伴而行,一般我们的车都开在前面,但是一进入salt flat,我们聪明的司机师傅居然把车开在了另外一辆车后面,他可真是太明智了,这样我就能照到前面的车在水里走的照片了!!如上!进入Salt flat之后,我们很快就在有水的地方停下来,拍倒影照。后来我们碰到其他旅行社的车,游客说他们的司机告诉他们没有水,所以看来还是得报名口碑好的旅行社,这样司机才有经验,可以找到水。Salt flat远处有些山,再加上停着的吉普车,我觉得画面简直美极了:

3

在有水的地方玩儿了一会之后(有些人没有穿防水鞋,只好直接光脚或者穿趿拉板),司机就带我们继续往salt flat的中部进发,他们要找到一个绝对干的地方,大多数地方你看着干,但是下去之后还是有水,用手指一捅,里面也都是水。话说Salt flat特别平,整个1万多平方公里的地方水平最多只差1米,所以据说卫星都是用这里来校准水平坐标的。之所以要找特别干的地方是因为在salt flat的玩儿法是在有水的地方拍倒影,在没有水的地方拍因为没有参照物而造成远近大小失真的创意照,而要拍创意照的话,因为近景的东西很小,比如一个恐龙玩具什么的,这样的话你需要把相机弄到很低,有时候人是要趴在地上拍照的,如果你不想弄一身盐水的话,还是在相对干一点的地方拍比较好,不过也好不到哪里去,下面细说,先看照片:

4

Salt falt的日头不像加拿大夏天的日头晒到脸上烫烫的,可能是因为当地气温比较低(白天17度,晚上4度),但是我忘记给脖子前胸那块抹防晒霜了,一天下来还是给晒红了。Salt flat的反光很强(我刚进入salt flat的时候,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加拿大的冰天雪地),所以墨镜也要戴好。我拍完上面那张照片就回车里写游记去了,但是其他人都玩儿的很high,看看别人为了拍创意照是多么有牺牲精神:这对德国couple要得效果是男人倒立在连接两双靴子的绳子上。

5

在干的地方,你能看到盐田是成六边形的,这是Na的自然形态,如下(这个不是我照的,我们去的时候到处多少都有点湿,所以6边形照不了这么明显):

http://daily.jstor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5/08/Solar_de_Uyuni_1050x700.jpg

话说有件我没有想到的事情是从salt flat回来衣服基本就全脏了。前两天那是尘埃滚滚,虽然灰大点,但是还不是很显,但是进了salt flat湿的地方你一踩水,那就是一鞋一裤腿的盐点子,到了干的地方,无论是拍照的人还是被拍的人,都可能要趴在或者躺在地上,那么整身衣服就全毁了,全是盐迹。在salt flat所有人都玩儿得很高兴,但是所有人都抱怨衣服太脏,没有地方洗,不过除了我。为什么呢?我虽然没有特别准备,还是幸运的是,我那天安排的是防水鞋和防水裤,而且我拍照没有其他人那么敬业,没有趴在地上,所以上身的毛衣没有脏。当天晚上住宿洗澡的时候(要交10BOB折合2加元,但是花得很值),我把裤子和鞋拿到浴室用水一冲(就冲外面有盐点子的地方),立马就干净了,然后晾一夜就干了!

6

salt flat中部干的地方玩儿完之后,我们就继续往前开,快出去之前,我们在有旗子的salt hotel吃了午饭。话说这个Salt hotel是最古老那家(我们昨天住的那家是仿造的),就建在salt flat里面,但是因为发现它的厕所污染salt flat,所以现在不让住人了,但是还有公用厕所,5BOB一次,真是自相矛盾,令人费解!吃完饭我们继续往前开,很快就看到salt flat的另一个边缘了。离开salt flat之前,我们有看到salt mount,说是人工堆起来处理这些盐用的,我拍到的照片:

7

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,据说这些堆起来的盐存不住,会溶化掉,所以我们没有看到几个盐堆,有些其他团的人根本就没有看到,可见我们的司机又一次英明神武的什么都能找到!话说我猪头了,只拍了个远景(当时忙着去拍司机教我的upside down用倒影走路的视频去了),后来我上车出发路过盐堆的时候,才发现每堆盐下面都有一滩水,所以每个盐堆都有自己的倒影,其实挺漂亮的,但是不好再要求司机停车了,没有拍到。权且看看人家的照片:

https://bunnyandmimseysfoodblog.files.wordpress.com/2015/03/fw6cr.jpg

出了salt flat,剩下最后一个景点,就是去看那个train cemetery,我觉得没啥意思,不过还是拍了一张。在这里,3位英国姑娘爬上火车头,各种摆pose,我给她们拍了几张,那几张倒是很生动的,她们很高兴,不过照片在Alex的相机里。话说Alex跟我用的还是同一种型号的索尼相机RX100,但是款老了点,不过这家伙也没有仔细研究过,好多功能都不知道的样子。

8

看完火车墓地,我们就到了Uyuni,在world white traveloffice换了一辆车和一位司机。我们之前的司机应该回家休息一天,新司机拉我们到Bolivia boarder之后,会再从mini bus上接上新游客,开始新的行程。我们要开3个多小时到一个叫做Villa Mar的小town住宿,第二天早上5点出发继续返回Atacama,不是原路返回,而是从一条没有风景的近路返回,之所以这么早出发是因为要8点半(智利时间9点半)赶到Bolivia边境接上下一团的人。话说3个英国姑娘要飞Bolivia的首都La Paz,然后去秘鲁,我们拥抱过之后就分开了。回程的时候来了一位高大的德国帅哥(稍微老点还光头,可能我的俄罗斯女朋友会喜欢),跟我们一车回Atacama。据帅哥说,他报了一个不靠谱的旅行团(他报的只是3天团,从AtacamaUyuni),车在salt flat坏掉2次,为了等换车他们在salt flat都看到了日落!我虽然一阵羡慕,但是其实我可不想在salt flat抛锚,因为作为女人在salt flat里是没有办法上厕所的!!帅哥说从UyuniAtacamabus一周2次,但是因为他要赶回德国上班,所以等不了bus,花了75加元(够贵的)买了world white travel回程的transfer,结果就这么误打误撞地跟我们一车了。他跟我们(或者说我比较确切)一车的最大好处就是,第三天的住宿本来是3张床的双人间,结果因为他的存在,所以我最后一个人住一间!爽!他们3个男的挤在一间!

9

Roger平时很爱旅游,再加上他年纪比我大,走过的地方也多,也算是见多识广,所以我看他一路也就是拍拍风景照,但是到了salt flat的时候,他居然要求我们给他拍私人照!我问他为什么,他说这种景色没有见过啊!虽然salt flat这一路艰苦死了,断网3天多,还有高反,还要share room,上个厕所都要排队,但是当大家见到salt flat的那一刻,所有人都觉得值了!再放一张salt flat的艺术照,loneleness in Bolivia salt flat… 我感觉这次旅行多少有些孤独,跟男人一起travel的话不像跟女孩子一起travel可以唧唧喳喳,聊聊感情,聊聊帅哥。唉,可惜这次的行程这么艰苦真是不适合姑娘们。跟男人一起travel的好处是安全比较有保障,有人开车有人放行李,闹矛盾的几率会比较少。

10

第四天中午12点半的时候我们回到了Atacama,当时因为另外一家travel agency告诉我下午2点半才能回到Atacama,所以我们买了晚上2040的机票(应该买下午4点那班就对了)。我们在World white traveloffice上网写游记足足待了4个多小时,office的姑娘不仅一点不烦,而且还给我们提供的免费的厕所和饮水。话说Atacama真热啊,我躲在屋子里,换了短袖短裤凉鞋,但是因为大腿上放了个发热的笔记本写游记,虽然那天下午我虽然一直在喝水,但是还是很有中暑的感觉,那天早上我又是4点半起的床,所以特别难受,直到那天晚上回到Santiago睡了一觉,第二天才算满血复活,可以出发去Easter island了。

Posted by Jia Qi